2020 活動花絮

2020順利天主教中學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及執行委員會選舉於2020年6月27日完滿結束。今次大會除了慣常的會務及財務報告外,亦進行了修改會章及2020-22執行委員會選舉。

學生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

教育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宣布全港學校停課。本著「停課不停學」理念,母校透過電子教育平台持續向全校學生提供各科學習材料及功課,致力按照原定的教學進度授課。

可是,部份基層學生因電腦硬件的限制未能進行網上學習,極需支援。母校雖然已透過大教育平台獲得有心人士捐贈給數位學生,但仍有一些學生未能受惠,於是請校友會協助向校友籌款,所得捐款用以購買手提電腦,讓經濟有困難的學生申請資助。

母校按以下準則審批學生的相關申請,並請校友會負責集體代購手提電腦及安裝軟件,捐贈予有需要的學生:

- 家庭經濟狀況及需要

- 家中電子學習的設備

- 學生就電子學習的具體行動計劃

- 服務他人的精神和態度

在校友會的呼籲下,校友和老師踴躍支持,合共收到捐款港幣172,000元,讓50位師弟師妹受惠。